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非洲这种食物:本地人不喜欢,中国人却喜欢

非洲这种食物:堆积成山都没有人吃,却在中国价格高昂!

相信对于大部分的国人们来说,对非洲的了解还是相对较少的。毕竟非洲距离我们中国相当遥远,大部分人都认为非洲是一个贫穷落后之地。尤其是在网络上,看到非洲饿的瘦骨嶙峋的小孩都让人心中为之一颤。

这更加让国人们都认为,非洲是一个非常穷苦的地区,连最基本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。但是在非洲,有这么一种食物,堆积成山都没有人愿意去吃,但是放在中国却价格高昂。你们知道是哪一种食物吗?

这种食物便是海鲜,非洲地区所处在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,盛产海鲜。尤其是一些沿海非洲国家,海鲜的个头大产量还多。对于许多中国吃货们来说,这可是上好的佳肴,为何在非洲国家当地人却都嗤之以鼻呢?

如果你去过非洲国家游玩,你就知道这里的海鲜堪称白菜价,在我们国内都要几十元到上百元,甚至还有一些海鲜的价格都上千。但在非洲,这里的海鲜几十元人民币都能够买到一筐,想吃多少有多少。

不受到非洲人追捧的原因,便是因为非洲国家的烹饪与我们中国不同,非洲海鲜虽然便宜,但烹饪条件方法收到了限制,一般海鲜都是用白水煮开或是采用火烤的方式来烹饪,而我们中国的海鲜,煎蒸炸煮样样齐全,还会加上各式各样的香料或者是酱料。

这让网友调侃道:远离在非洲海鲜这么便宜,是因为缺少了一个中国厨师啊!还有的网友称道:仿佛发现了商机。此外,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因为物以稀为贵,在我们国内只有沿海地区的海产品较为丰富,其他地区的海产品自然就少了。而在非洲,海产品那么丰富,当地人就算是天天吃,都会腻啦!

看完之后,你是如何看待的呢?有机会的话,你愿意去非洲国家旅游观光吗?去品尝品尝当地的海鲜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